当前位置: 首页 > 体卫艺术 > 离石区第十一届文化艺术节的通知

离石区第十一届文化艺术节的通知

2010年03月24日 16:21:23 来源:离石区教育体育局 访问量:358
离教体字[2010] 8号

 

 

关于举办离石区第十一届“激情校园”
文化艺术节的通知

 

各乡镇(街道办)中心校、区直各中小学、区实验幼儿园:
   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,推进素质教育,展现新世纪中小学生开拓进取,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,提升学校文化品位。推动校园文化建设,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。经局务会研究决定,从2010年3月11日至6月30日举办离石区第十一届“激情校园”文化艺术节,望各学校接此通知后,认真组织,积极参与,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,迅速掀起校园文化艺术节高潮,并以此为契机,形成长效活动机制,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,创办优质教育。
未尽事宜,另行通知
附:离石区第十一届“激情校园”文化艺术节活动方案
 

 

 

离石区第十一届“激情校园”文化艺术节活动
 

一、指导思想:
全面贯彻我区新的办学指导思想,进一步提高我区师生的综合素质、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、加强人文修养,丰富校园文化生活,促进校园文明建设,为广大师生提供展现才华的平台,本届艺术节将打破固有的模式,大胆的创新和改进,追求活动形式的多样性、涵盖内容的全面性,从而充分调动全区师生的积极性,进而展现我区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。
二、主题:
激情校园
 放飞理想
三、 活动宗旨:
以学校班级为单位,面向全体学生,重在人人参与;搭建一个平台、提供一次机会、 展示一技之长、培育一代新人。
四、活动时间:
2010年3月11日—2010年6月30日
五、活动内容:
(一)“激情校园、放飞理想”
----离石区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
(二)体育类:
1、中小学生广播操队列队形比赛
2、健美操比赛
3、中小学生春季田径运动会
(三)综艺类:
4、主持人大赛
5、课本剧、校园剧评选
6、优秀文艺节目评选
(四)展示类:
7、校园文化设计展示(艺术节海报、学校特色设计)
(五)艺术节闭幕式
8、闭幕式颁奖暨优秀文艺节目汇演
六、实施步骤:
第一阶段:发动准备阶段(3月11日—3月30日)
各学校要进行全面广泛的宣传和发动,鼓励广大学生、教师积极参与艺术节活动。充分发挥学生特长,张扬学生个性,活跃校园文化生活。
第二阶段:组织实施阶段(4月1 日—6月30日)
在个人准备、班级选拔的基础上,学校应组织适合本校特色的体育比赛和文化艺术活动,本次艺术节主要以学校活动为主,尽力挖掘本校的文化历史积淀,激发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。
第三阶段:总结表彰阶段(7月)
对在艺术节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学校给予表彰。本届艺术节将根据具体情况对学校和个人设立若干单项奖和“优秀组织奖”。
七、组织领导:
 任:温保平
副主任:薛
   高利祥  闫书琴  李建伟  雒军林  
       张志宏  王吉银  王建中
 员:各股长、区直各中小学校长、各乡镇、街道办中心校校长、体卫艺股全体人员
领导组下设办公室:办公室设在体卫艺股,全面负责文化艺术节活动安排。
八、时间安排:
4月份:以体育比赛为主,区教体局主要组织田径运动会、校园文化设计展示、广播操比赛、其余项目学校承办组织比赛,比赛结束后将活动光盘交回局体卫艺股。
(一)主持人大赛
主办单位:离石区教育体育局
承办单位:龙凤小学
时间地点:2010年4月10日 龙凤小学
参赛对象:
1、分教师、学生两个组
2、区直各中小学、乡镇、街道办中心校、区实验幼儿园,每个单位必须报4人(教师1男、1女、学生1男、1女),必须是本校的在职教师和在册学生。
报名时间:各校务于2010年3月30日将报名表交回局体卫艺股
(二)中小学生春季田径运动会
主办单位:离石区教育体育局
时间地点:2010年4月24日—25日 吕梁市体育场
参赛单位:各乡镇(街道办)中心校、区直各中小学。
(三)校园文化设计展示(艺术节海报、学校特色设计)
主办单位:离石区教育体育局
时间地点:2010年4月24日
 吕梁市体育场
参加单位:各乡镇(街道办)中心校、区直各中小学、区实验幼儿园
报名时间:各校务于2010年4月10日将作品照片交回局体卫艺股
具体要求:
校园文化设计
1、校园文化设计应体现出学生朝气蓬勃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
2、校园文化设计应体现出教师们踏实教学、大胆创新、潜心研究、共育新人的工作作风
3、设计应通过多种形式、多种载体,对师生进行讲文明、端礼仪、重团结、思进取的德育教育;
4、校园文化设计应该简洁明了、通俗易懂,具有鲜明、直观的教育意义。
5、校园文化设计应体现出学校的历史文化积淀、办学理念和特色教育。
6、设计规格:竖式 宽122 CM
 长244CM  各校一块
艺术节海报设计
1、根据本次艺术节的指导思想,活动方案设计大气、富有生气。
2、各校根据艺术节所设置的活动项目,每项设计一幅参加评选,评选出优秀的海报将在全区各中小学校张贴,用于本届艺术节宣传。
3、将作品张贴于宽122 CM
 长244CM 的版面上用于展示

(四)广播操队列队形比赛规程
主办单位:离石区教育体育局
时间地点:2010年4月24日
 吕梁市体育场
参赛单位:各乡镇(街道办)中心校、区直各中小学
竞赛内容:
中学:舞动青春
 队列队形    小学:希望风帆 队列队形
参赛办法:
1、区直各中小学200人(男生100人、女生100人)。
2、乡镇街道办中心校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组织比赛。
报名时间:各校务于2010年4月10日将报名表交回局体卫艺股
5月份:各学校结合“六一”、“五四”,开展形式多样的比赛活动。
健美操比赛
主办单位:离石区教育体育局
承办单位:朝阳小学
时间地点:2010年5月8日 朝阳小学风雨操场
参赛单位:各乡镇(街道办)中心校、区直各中小学、区实验幼儿园
竞赛内容:
1、中学组:《大众健美操锻炼标准》规定动作少儿1-3级
《系列校园青春健身操》健身操提高套路《创造奇迹》


2、小学组:《大众健美操锻炼标准》规定动作少儿1-3级
《系列校园青春健身操》健身操基础套路《青春魅力》

3、教师组:《大众健美操锻炼标准》规定动作成人3级
参加办法:每队可报领队1名,教练1名,运动员12-16名
报名时间:各校务于2010年4月27日将报名表交回局体卫艺股
6月份:校园文化艺术展示,区教育局统一组织,校园剧、课本剧评选,优秀文艺节目评选。
(一)课本剧、校园剧评选
主办单位:离石区教育体育局
承办单位:南关小学
时间地点:2010年6月5日 南关小学
参赛对象:各乡镇(街道办)中心校、区直各中小学、区实验幼儿园
报名时间:各校务于2010年5月27日将报名表交回局体卫艺股,同时交回表演剧本。
比赛形式与要求:
1、课本剧应结合课本内容进行剧本创编;校园剧可在提炼生活感悟的基础上进行自创或改编,情景剧、生活剧均可,鼓励自创题材。
2、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参赛,学生教师均可参加。
3、表演时间不超过10分钟。
4、表演的形式要形式多样,舞蹈道具设计要简单实用。
5、课本剧要凸显角色个性特点,主题鲜明;校园剧以贴近校园生活为原则,突出校园生活,学生年龄特点,要充分体现学生健康向上、朝气蓬勃、高雅文明的精神风貌。
6、舞台表演。
(二)优秀文艺节目评选
主办单位:离石区教育体育局
时间地点: 2010年5月28—6月3
 各学校
参赛对象:各乡镇(街道办)中心校、区直各中小学、区实验幼儿园
   求:每校至少选送2个精品文艺节目
九、所有参赛报名表必须按规定时间报回,过期不侯。
十、文化艺术节活动要求
1、高度重视、加强领导。本届文化艺术节是我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、丰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,是对我区素质教育的一次大检阅,各单位接到通知后要高度重视,精心安排,积极配合,确保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。
2、广泛动员、突出重点。要结合我区实际,突出特色,注重创新,积极动员,努力扩大活动的覆盖面,力争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参与到活动之中,使每一位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锻炼和提高。
3、突出主题、多出精品。各单位在组织艺术节活动过程中必须围绕学生成长、成才和增进校园和谐开展活动,在活动的组织过程中要精益求精。各校艺术节期间的文艺节目要形式多样,内容丰富多彩,参加评选的文艺节目每校至少二个,被评选的节目参加闭幕式汇演。
4、加大宣传、营造氛围。各学校级组织要充分利用海报、校园广播、宣传栏、校园网、展板、黑板报、横幅标语等载体对本次活动进行广泛宣传,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。
十一、文化艺术节奖励
本届艺术节设综合奖和单项奖。综合奖以各学校单项比赛的总分排名(集体项目按70%记分、个人项目按30%记分)。评选工作由领导组研究确定。
十二、未尽事宜,另行通知。

离石区第十一届“激情校园”文化艺术节报名表
单位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参赛项目:            组别:      领队:       教练:
    
性 别
年 龄
       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说明:1、参赛项目为本届文化艺术节所设项目,如:中小学生田径比赛等。
      2、组别为:中学组、小学组、教师组。
      4、田径比赛将具体参赛项目填写在备注栏。
      3、各参赛队按规程规定认真填写报名表并加盖公章(同时报电子版,用Excel格式,电子邮箱:ls****@163.com)
      4、报名表按比赛规程所订的时间交回局体卫艺股,过期不候。

 
编辑:武彩云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离石区教育体育局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离石区教育体育局 版权所有
联系地址: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